熱門動態Life

2024-03-21

2024年未來之星春季錦標賽 黃凱駿漸入佳境男子稱王 林潔恩唯一低於標準桿稱后

pic pic

2024年未來之星春季錦標賽,3月21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最終輪賽事。氣溫適中、風勢也較小,場上的成績也普遍好轉;尤其是女生組爭冠球員林潔恩與吳雙,兩人都擊出單輪低於標準桿的成績,林潔恩更是降到67桿,吳雙則是70桿。最後,林潔恩以三天-3桿奪冠,也達成三天低於標準桿的設定,吳雙則以總桿+1桿拿下亞軍,兩人的成績遠遠甩開於其他人;男生組的爭冠之旅,領先的黃凱駿表現越來越好,三天75-73-72的+4桿,三桿之差奪下期待已久的冠軍;只不過,男生組在最後九洞,拿下亞軍的王宥鈞打出漂亮的34桿,以70桿收場,成為三位低於標準桿的球員之一。

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(中)於頒獎典禮與未來之星春季賽的男子冠軍選手吳凱駿、女子冠軍選手林潔恩合影。

女生組從後九出發,林潔恩跟吳雙出發時只差一桿;前九打完時,吳雙36、林潔恩37,兩人平手轉進後九洞;兩人在第二洞都抓鳥、第三洞還都獵鷹,總桿數還是一樣。只是,林潔恩的攻勢未完,第四跟第五洞也都抓鳥,將差距拉到兩桿,吳雙則是持續打帕;直到第七洞,吳雙很神勇地第二次獵鷹,林潔恩則是抓鳥,兩人又只差一桿了,剩兩洞。只可惜,吳雙最後兩洞頻頻失誤,分別出現雙柏忌、柏忌,林潔恩則都是打帕。最終林潔恩以後九的30桿,硬是比下吳雙的34桿,而兩人的總桿數就是差四桿;這場冠軍爭奪戰,可謂是未來之星系列賽的代表戲碼。

不過,九洞30桿並不是林潔恩的最低桿紀錄,她在之前曾經打過29桿;但是最終回合的67桿,確實刷新她的舊紀錄一桿。她表示,前九洞(球場後九)表現普通,但是後九的鐵桿神準,球都可以放到洞口附近,加上推桿也掌握得很好,18洞只用了29推,一共抓了六鳥、一鷹,前兩天賽後的特訓在最後一天都補回來了。

男生的冠軍爭奪相對平靜,黃凱駿穩定地巡航,但是單輪最低桿是王宥鈞的70桿,黃凱駿則是跟林居佑、羅友成都是單輪72桿。王宥鈞跟林居佑的後九分別是34、35桿,兩人的三天最終成績都是+7,但是王宥鈞因為第三天桿數較低而排第二。奪冠的黃凱駿今天的策略是且戰且看,尤其是前四洞就抓下兩鳥,同組的競爭者也沒有攻勢,讓他可以氣定神閒地擊球,第三次參加未來之星系列賽終於奪冠,前兩次都是第二名。

頒獎典禮時,理事長吳憲紘為了增加現場家長的參與度,特地邀請家長擔任頒獎人,而吳憲紘只頒每天最低桿獎。接續上台的領獎人分別是,男生冠軍黃凱駿、女生冠軍林潔恩,都可得到Basileus量身訂做桿身及全國球場兩萬元禮卷;男生第二名王宥鈞、女生第二名吳雙,獲得TaylorMade挖起桿及全國球場一萬元禮卷;男生第三名林居佑跟女生第三名陳芸禾,獲得TaylorMade挖起桿及全國球場五千元禮卷;女生三天最低桿都是林潔恩,男生分別是林居佑、黃凱駿、王宥鈞,獲得PXG巡迴賽帽子一頂。

此次賽後,未來之星高協將給予球員相應名次的積分,這個積分制度是聽取小潘的建議,讓青少年球員可提前適應積分的計算,尤其是業餘賽事沒有獎金,積分就是唯一參考標準。這些積分日後也將當成推薦比賽或是學院培訓生的參考,在系列賽的積分王爭奪上也會被放大,增加比賽的競爭張力。

不過,未來之星高協更期待球員們在場上競爭時,仍要保持運動員的精神,遵守球場上的禮儀。基本上,在往後的系列賽,只要參賽球員遭同組球員、桿弟或是觀賽家長檢舉行為失當,裁判將先給予口頭警告,一輪比賽被檢舉三次就判定比賽失格,詳細的施行細則將會在下場比賽前公布。

在未來之星春季盃中獲得冠軍的男子選手吳凱駿。

獲得女子組冠軍的林潔恩選手。

pic pic